图片新闻


1013日晚,第八期青马培训在一教如期举行,由电子信息二班团支书赵一笑担任主讲人,为团支书和班长讲解开展各种活动的技巧。

为了让团支书和班长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他们的工作,赵一笑在培训初始便和大家强调活动之前的准备工作。她强调,团支书和班长首先要爱自己的工作,尊重自己的搭档。作为班级领导者的核心,应团结各个班委,形成管理班级的领导班子。在工作之前首先要制定计划,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如团支部大会、团员证注册制度等,使之规范化。在平时的工作中,同学们的思想引导工作是比较枯燥难做的,这就需要团支书借鉴各种形式的活动来使这项工作变的有意义、有意思,让同学们乐意接受这项活动。学生干部不仅需要逐步去了解要做的工作,例如开展团支部小组会、组织团课,还要逐步学会写规范的策划书,比如在组织团日活动时团支书就要制定一个详细的策划,把活动的背景、目的、主题、内容等都明确到位,以保证活动正常进行。最后,赵一笑表示,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克服困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历练自己,使自己能够快速成长。

本次授课圆满结束后,青马培训已接近尾声,相信学生干部们能够扬起理想的风帆,明确方向,在忙碌中充实自己,完善自身,提高自我,翻开属于自己和集体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