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1010日晚,第五期青马培训如期举行,学生会副主席杜建朋担任本期培训的主讲人,为各个班委及学生干部讲授进入学生干部角色的方法及技巧。
   
杜建朋主要从如何让别人认可自己,如何为人处事,如何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三个方面教大家怎样能尽快进入学生干部的角色,并与大家分享了过去一年自己作为班委的宝贵经验。他表示,要想得到别人的认可,先做一个好人,在掌握技巧的同时也要学会尊重别人。不仅是在与导员的沟通中要学会尊重,在与学长的沟通中也要谦虚,尊重每一个人,这种态度对拓展自己的人脉有极大的帮助,无论是上下级之间还是同学间都很有用处。作为班委,不仅自己要有主动性,也要学会调动其他班委们的主动性。班长要在平时的活动中逐渐养成说到做到、做事果断的性格,形成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在为人处世方面,杜建朋提出,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熟练掌握各个办公软件的使用,尽量提前完成工作。

他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坚持到最后,协调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多与同学们交流,做到知人善任,处理妥善各种矛盾,冷静解决问题。在对团支书、学委、体委和生活委的工作进行了仔细具体的指导后,本期培训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帮助学生骨干提升了工作理念,掌握工作方法,对学院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