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今天七点,青马培训像往常一样准时开始,今天张学龙院长作为主讲人主持培训。在培训的开始,张院长便强调学生干部的个人角色定位的问题,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最核心的定位便是学生,其次才是老师的助手,班级的服务生和主心骨。而在学生组织中同学们的角色核心应该是服务师生,另外则是如何自我管理和完善。定位不同,发展的方向就不同。

学生干部最需要的是成长,是学生就要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做干部就要想着成为一个优秀的干部。在成长的过程中要适应让工作和学习相互促进,而不是相互矛盾,学生干部要做导员和同学之间的纽带,为同学树立榜样,以身作则,成为同学们的服务担当。张院长强调,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当具备四种素质,即政治、精神、智力、心理素质,这也是成为一个有知识、有德行、有强大自我调节能力,可以为自己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的人的必要条件。既然决心要做学生干部,那么就得学会更多学习之外的能力,比如组织、表达、落实、合作和社交能力。
   
张院长建议各位学生干部多与学姐和学长接触,虚心学习,认真求教,既能拓展自己的人脉,又能学习到科学有效的方法。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往往能极大的提高班级凝聚力,待人亲和,人脉宽广,拥有清晰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并保持制定并完善工作计划的能力。
   

最后,张院长与大家分享了许多具有启发性的话语,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道路上勤奋自勉,不断完善自身,写下属于自己的光彩篇章。

本次培训增强了学生干部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学生干部指引了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