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日前,石家庄市小学生托管志愿服务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首批18所试点小学与石家庄市裕华区、新华区、长安区、桥西区4区关工委,8所高校和3个社区结成志愿服务联系单位。由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助教团队就是其中的一员。自九月份以来,铁道大学已连续三次派出自己的志愿团队前往试点学校。

干净的校园街道,明亮的教室窗户,整洁的衣服装扮……志愿团队陆续组织安排了篮球班、足球班、 书法社团、舞蹈社团、计算机培训等课外项目。1012日,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和“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晏带领本校的志愿团队再次走进北翟营小学。当天,侯书记亲手在黑板上教小同学们书写汉字,亲自走下讲台面对面手把手地为小同学们答疑,亲自走到操场组织大家开展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特长为小朋友们带去特色的课程,但带去更多是的欢乐。志愿者们的到来为当地学校师资团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受到了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托管实践中,石家庄铁道大学志愿团队凭借自身优势积极探索,不断丰富托管形式和内容,争取打造一支“学生喜闻乐见,家长老师认可支持”的品牌志愿团队,为建立“教师+高校志愿者”这一服务模式探索经验,争取早日破解小学生“下午放学后、家长下班前”无人看管的现实问题,早日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

青年高校大学生具有社会其他单位所不具备的优势。因此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学院“心缘”爱心服务团队将继续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青协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