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我院的新生风彩,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与荣誉感,弘扬和传承铁道兵精神,我院于929号举办了以铁道兵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关工委李庚全主任、电气学院辅导员李德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集体朗诵,个人演讲和临场演说三个基本环节。诗朗诵《祖国万岁》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个人演讲部分,选手们紧紧围绕着长征精神,铁道兵精神,六有青年的主题,以优美的语言,昂扬的激情带领观众们重温了那段历史;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让每位观众忆苦思甜,怀古惜今。他们把自己最出色的一面展现给我们,把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在场的观众共享着这一次视听盛宴。巅峰对决,即兴表演环节,选手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自己演讲的主题,他们把自己的观点表达的淋漓尽致,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比赛渐渐接近尾声,李庚全主任做出了点评和总结。他向我们进一步阐释了长征精神和铁道兵精神,让它们深深地扎根在我们心中。最终,来自电1606-4班的魏子豪同学荣获一等奖,王晨和王荥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史浩然,窦梦琪和张钇涵同学获得三等奖,沈瑞,陈猛柯和刘昊轩同学荣获了优秀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长征精神,铁道兵精神和六有青年的内涵,在今后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弘扬和继承这些精神,互相勉励,超越自我,让自己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