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自主管理能力,提升其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于929日晚七点在一教310举办第四期青马培训,记者团部长许佑强为本次培训授课。

培训初始,许佑强先幽默随和的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随后询问在场学生来到电气学院的感想,引来同学们的积极反响,培训现场的气氛也随之活跃起来。当谈及学生干部的定义以及为什么当学生干部时,许佑强将学生干部比作高中班主任、班级的主心骨,并将导下引导学员比作年级主任,突显学生干部在其间的重要的位置。一首《团结歌》唱出了班级对团结的呼声,一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警示干部要不断完善自身,踏实进取,循序渐进,“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则体现了他对班干部的期盼。他表示当领导下达工作任务后,学生干部应多多思考如何更好、更高效地完成,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应拥有认真的工作态度、强烈的责任感和集体意识,这样才能更好的处理班级事务,提高班级荣誉感,使学生们更好地凝聚在一起。紧接着,他引用了张院长的话七分工作,三分学习将重点转移到学习上,强调学生干部要以学习为主,但也要提高自身能力,全面发展,反映出了对学生干部的特殊要求。随后,许佑强简短介绍了面见领导的礼节,并转向留降级这一严肃话题。他提出初入大学,我们都要禁得住诱惑,树立明确目标,对自己的未来要有清楚的认识。大学四年,万不可自我颓废、虚度光阴。临近尾声,学长向大家细心阐释了学生干部对素质和能力的要求,以及工作的一般流程和六个把握要点。这些经验之谈获得了学生干部们的热烈掌声,本期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鼓舞了学生干部服务班级的士气,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高度,有利于学生工作的进一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