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管理知识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927日晚,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晏在一教305为学生干部授课。

“不求尽善尽美,但求尽心尽责”。会议伊始,张晏将这句话送给大家,与同学们共勉。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不能只做导员与学生之间的传话员,应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准,多从同学们的角度着想,加强执行力度,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做榜样,树立自己的威信。紧接着,他结合自身经验指出,大学是从学习状态向社会生活状态过渡的一个时期,应正确处理班与班之间的关系,完善表达能力,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正确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并努力做到知人善任,不仅能够减轻自身压力,而且可以让同学们更积极的参与到班级事务中来,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张晏表明,大学中优秀的学生干部需要高效率,高度的自主性以及强烈的责任心,不能过度看重眼前的利益与自己的得失,不仅要对自己的将来负责,更要对班级负责,对自己的工作负责。最后,张晏详细认真地回答了现场学生干部的提问,培训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加强了增强了学生干部对班级和学院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同学们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