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使我院新晋学生干部能够精准做好工作,使学院能够更快发展。今年秋,结合学院实情,我院青马培训班如期开展。926日晚,在一教310,我院青马第一课由院学生会主席张凇赫开讲。

新晋学生干部们满怀热情参加了本次培训,现场座无虚席。会上,张淞赫首先对同学们说,班长的作用是要把班级整整握在一起,团结好班内同学关系,同时要树立威信,使班内工作可以正常开展。对于同学们经常迷惑的学习与学生会、社团、青协之间的工学关系,则需要班长与导员协调好时间的安排。张淞赫说,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干部,所以应该以学习为先,尽量把握好学习时间,同时,作为班委,无论什么时候,什么事情,都不要因为自己的想法去激化矛盾,尽量要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在班级之间起到好的协调作用。同时,作为班长,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学会换位思考,并且如果发现班级中有什么问题,要在第一时间控制住,如果解决不好,可以找导员解决。最后,张淞赫就新生在入学这一段时间内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答,不少同学听完眼前这位学长的解决办法后都豁然开朗。同学们表示,他们学到了有时候事情不只能靠武力解决,还可以运用自己的情商。

本次学生骨干部培训班在课程设置和学习安排上突出问题导向原则、注重实际效果,切实做到了帮助新晋学生干部更快适应自己的角色,更高效的工作。相信他们定会秉承电气人虚功实做的理念,更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