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雨池塘现,好风襟袖知。98日下午,伴着秋雨带来的芬芳,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岳森、杨绍普、陈进杰、刘国欣、张建民,团委书记陈明长,学生会主席刘柏序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常委张建民主持。

经过上午彩排之后,今年正式汇演时我院四个方阵更为从容,整齐的方队、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准确的口令、嘹亮的声音遍布整个操场,从踏步到齐步,从齐步到正步,再从正步到齐步。经历了十多天的辛苦训练,同学们个个都是敢于拼搏,不怕吃苦的优秀大学生。他们都纷纷迫不及待想要将最佳的一面表现出来,展示出我电气学子的精神面貌。此外,我院还有一支特色表演方队参加了此次汇演,跆拳道方队的同学们表情严肃,动作一气呵成,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风雨过后,便是彩虹。十几天的艰苦训练换来了丰硕的回报!我院四个方队分别获得一个优胜方队和三个优秀方队,邓小刚导员指导的特色方队获特色表演方队。荣誉理应属于他们!

开学典礼前,全体2016级新生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在学生处处长赵彦刚的陪同下,副校长陈进杰检阅了新生方队。校长杨绍普致辞,杨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建校六十余年来的光辉历程,概括了在优良校风引导下取得的傲人成就。他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提升专业能力,大学是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的殿堂,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读好“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在大学里要提高自学能力,充分利用学校的便利条件充实自己,不给人生留下遗憾。

本次活动增加了新生对铁大的进一步了解,也消除了校领导与新生之间陌生感,愿电气新生可以尽快开始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