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炎炎夏日,空调房里的你也许在抱着西瓜追美剧。但是有这样一群人,在暑假里顶着骄阳来到北翟营,为新村的居民们送来了夏日的汩汩清凉。820日一早,电气学院“心缘”青协的志愿者们便来到毛爷爷下集合,前往石家庄北翟营亚龙小区,开始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北翟营新村的北部广场,正是志愿者们施展才华的“大舞台”。社区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人员的支持、物品的帮扶,都让志愿者们感到了温暖。经过了简单的协商,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开始为社区居民服务。

听闻志愿者的到来,北翟营的很多乡亲拿来了家里损坏的电器如电磁炉、手电筒、台灯、玩具等,寻求志愿者的帮助。技术娴熟的“雷锋岗”耐心为居民讲解原理与保养技巧,不断将修理好的电器送到居民手中。广场上有许多玩耍的孩子,外联与助残部的志愿者们利用手中的工具,组织小朋友们一起玩珠行千里的团队合作游戏,教孩子们叠千纸鹤,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扶老上网”是青年志愿者们依托时代科技进步的新兴服务形式。经过问卷调查,团队发现老年人对互联网的使用很不熟悉。利用北翟营社区实践的机会,志愿者们为老人开设课堂,教授老年人智能手机与互联网的使用。看着老年人孜孜不倦学习新技术的身影,我们感到了深深地满足。

爱无止境,志愿人生。炎热的天气早已经让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愿意放弃自己的工作休息。志愿服务不是一时的兴起,而是三百六十五天如一日的坚守与付出。人生因参与志愿服务而充实,社会因志愿者们的付出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