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半月前,连绵的大雨,让燕赵大地蒙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应团市委号召,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学院“心缘”青协雷锋岗的三位同学于811日上午来到赞皇县,参与了对洪灾过后村庄损坏电器的维修工作。

当志愿者们到达赞皇县张楞乡乡政府门口时,许多老乡已经拿着被暴雨泡坏的电磁炉、电风扇、电饭煲等在乡府门口等候。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乡们露出了期待的笑容。经历了一上午的忙碌,志愿者们可谓硕果累累。连续的暴雨,让乡亲们很多最基本的烹饪电器都损坏了。时阿姨说:“家里的两个电磁炉都坏了,我们这里许多家户也没有煤气,这两天都是炭火过活呢。”了解情况后,志愿者们立刻着手检查、拆装,进行通电试验,换上新导线之后,志愿者们们把它送到了时阿姨的手里。一个上午,队员们还修理好了三台电扇,给乡亲们送来了夏日的凉风;导通了电饭煲的加热片,让乡亲们能够喝上一碗去暑的绿豆汤。一上午紧张维修工作虽然很累,但在志愿者们们的心里,乡亲们淳朴的微笑就是最大的回报!

第二天,“雷锋岗”的同学们到达赞皇县黄北坪乡,为当地领导维修电脑、除尘、重装系统。暴雨时房顶漏雨,致使多台打印机生锈而无法使用,影响了政府许多重要的工作。雷锋岗同学利用盐酸可以除铁锈的原理,让损坏的打印机恢复正常。在帮助乡长重装系统的同时,志愿者们普及了一些电脑软件维护方面的知识。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无情的天灾带来了伤痛,志愿者们舍弃休息时间义务付出的行动,为灾区奉献了温暖的阳光。通过这次“支援灾区 重建家园”活动,参与队员们获得了相关技能的积累。同时,这次活动的每一个细节都会让参与者们难以忘怀。灾难已经过去,重建的计划也已提上日程。众志成城的钢铁意志,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这些都会为赞皇灾区的重建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