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党委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电气学院党委迅速响应、认真落实,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出成效、做到实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充分认识学习党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学好党章是全党同志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要学出成效必须注重方法、突出特色、创新形式。

电气学院从3月始持续开展了“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印制了党章和学习笔记本,要求每名党员每天抄写一段党章,把一万五千余字的党章分成一百天来完成抄写。在屏幕和键盘时代,已经很少有机会写字,读完再写下来,用笔而不是用键盘,将让我们重温书写的美好。同时学院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两学一做”专栏,及时反映学习教育最新动态选登部分党员抄写党章的照片,建立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方便党员讨论交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邀请专家讲党课,注重创新内容丰富,以普通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课教育。518日,邀请了图书馆馆长王甲成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做了《党章是从严治党的总规矩》的讲座,他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分析了我们党面临的“四大挑战”、“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并深刻阐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使全体党员从多个维度了解党章。68日校党建组织员臧晨松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做了讲解,他强调党员要恪守党的纪律,坚定自己的意志品质,学好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理论上的自觉,做到政治上的明白。党课结合实例高屋建瓴,详细解析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以学风建设为载体扎实开展作风整顿,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化。在5月份学院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兴华、校团委书记陈明长、学生处副处长杨博、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依次为培训班授课。内容涵盖做人、做事、读书、学习、工作等多个方面,本次培训力求实效不走过场,以“思想有震动,工作见行动,塑造新形象,打开新局面”为目标,学院所有辅导员助理、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团委委员、团委学生干事、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媒体、记者团、雷锋岗等学生骨干负责人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同学们见贤思齐学有成效,全面提升学生精气神。

学思践悟,以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为理念,确保学习教育学得到位做得具体。学院先后举办了两场“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第一场于61日晚在一教210教室举行,以辅导员所带学生党员为代表队,共七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第二场于68日下午,参加者为教师党员,每个党支部一个代表队,共5支代表队,陈明长、赵艳斌出席竞赛并担任评委,赵部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比赛还加入了现场答题与手机微信答题,现场观众直接答题,场外观众利用手机微信答题,以新方式完成新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不留盲区。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最终都要通过做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在学中刷新认知、提升自觉,在干中磨砺担当、建功立业。每个党员都应该结合实际对照和细化,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每个党员都要以此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