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应校党委宣传部之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岗自518日开始,利用学习之余的时间,在交通应急保障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践学习,主要负责修理和维护铁桥梁提、运、架施工设备模型。

做工精美的模型吸引了志愿者们的目光。模型的修理修理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期,雷锋岗的志愿者在“心缘”青协其余部门的协助下,对桥体破损部分进行修补、复原,并对除桥体外的其余部分进行初步清理、擦拭。第二期服务中,志愿者们拿上相应的工具,对模型整体进行大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全面修整,曾经被灰尘覆盖的模型“重获新生”。在第三部分的服务中,为了防止模型再次受到损坏,热心的志愿者们提出建造一个防护罩,以避免灰尘的再次粘附。这条建议也得到了校党委宣传部的积极回应,现在,焕然一新的设备模型摆放在交通楼内,供大家参观欣赏。

电气“心缘”雷锋岗立足于奉献大众,利用周末义务出摊进行服务。雷锋岗的同学们不仅具有高超的维修技术,而且拥有热心公益、服务大众的社会责任感。义务维修清理桥梁设备模型,只是志愿者们众多公益活动之一,在志愿精神的感召下,志愿者们会秉承雷锋精神,为同学、老师、学校、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