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记者团 王乾/摄

201659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校报编辑部、电气学院团委、信息学院团委联合承办的石家庄铁道大学第二届新闻知识大赛决赛在青春苑多功能厅正式举行。此次大赛邀请到的评审嘉宾有:关工委副主任李庚全、校团委书记陈明长、学生处副处长杨博、宣传部武琼老师、校报编辑部主编张建新、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李卫东和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

经前期的初赛评选,共有十队参赛选手进入决赛。此次大赛共分为5个环节:必答题、选择题、观众互动、阐述题和表演题。经过2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六个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参与冠亚季军的争夺战中。之后来自信息学院的李磊同学为大家表演了手风琴独奏《闪光的叶子》,收获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观众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答题,纷纷拿到心仪的小奖品。在阐述题环节,选手们根据材料阐述自己观点,思路清晰,谈吐有度。经评选,共有3个队伍进入第五环节。接着,电气学院的刘璐同学为观众们献唱了歌曲《爱之初体验》,赢得大家一致好评。第五环节的表演题中,三队选手分别为观众们奉上风格独具和深富哲理的短剧,表现出了对当今医患关系的深刻思考。随后,关工委副主任李庚全为此次大赛做出精彩点评,他表示选手们的表现非常出色,更赞扬了我校学生对于校内和国家新闻的关注,指出此次大赛的举办对于提高大学生的新闻素养非常有意义,并为比赛题目中的热点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经最终评定,来自电气学院的队伍获得一等奖,信息学院与电气学院另一队伍荣获二等奖,来自经管、交通、机械学院的三支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其余参赛队均获优秀奖。颁奖完毕后,评委与参赛选手在舞台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的举办十分成功,它不仅丰富了我校学子的课余生活,更弘扬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提升了学生的新闻素养,有利于营造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氛围,对促进我校宣传阵地的建设和文化软实力的提高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