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记者团 褚琪/摄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考研信息,55日晚,电气学院在基础教学楼113教室开展了2013级考研经验交流会。电气学院副院长邓晓燕、团委书记侯可、青年博士教师韩广、闻程、王伟明以及十位2012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应邀出席本次交流会。

会议由侯书记主持召开。邓院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会议,她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表达了对考研的看法并对同学们坚持考研的做法表示大力支持与鼓励。并且邓院长用和蔼亲切话语全方位多方面地分析了近年来我院考研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考研中来,为梦想努力,为前途奋斗。随后,几位青年博士分别与大家分享考研经验。韩广博士告诫同学们学习不要拘泥于课本,应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把学问学活学透彻。在报考学校方面,他强调要放宽眼界,有的放矢,切忌随波逐流。毕业于东南大学的闻博士提醒同学们,在考研路上一定要坚定目标,始终如一,不轻言放弃,不被外界诱惑吸引,一条考研路走到黑。

接下来,2012级的学长学姐们介绍了自己考研时的学习经验。他们详细分析了每一门学科的特点和难易程度,并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的利用时间,分析自身的优缺点,及时查漏补缺,勤加练习,方能取得优异成绩。最后,侯书记为本次交流会做出了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考研中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他强调,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破釜沉舟,全力以赴才是考研的正确心态。在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侯书记祝愿大家学有所成,考取理想院校,走向成功。

每年的考研经验交流会都令电气学子受益匪浅,我院青年博士和学长学姐们用诙谐幽默的话语把考研经验浓缩成精华分享给同学们,每一句话中都饱含着他们对我们的祝福与期望,同学们收获颇丰。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在此次会议后,相信同学们在今后考研的道路上,一定能披荆斩棘,大展鸿图。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每逢此时我们都要怀着一种依依不舍的心情送走大四的学长学姐。在这美丽的校园里,他们留下的是琅琅的读书声,是悦耳的欢笑声,是拼搏时汗水的滴答声。但是他们觉得这些远远不够,他们更想为学弟学妹们走出宝贵的成才之路。那些真诚的话语必将为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树起前进的路标,为我们的梦想指引明确的方向。

本文作者:许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