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记者团  褚琪/摄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的时间观念,坚定政治信仰,我院特别邀请校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兴华先生为同学们做“四年时光,我们这样度过”的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以及邓小刚、卢世娇、韩广等三位辅导员出席了此次讲座。

“理想信念在前”,“学习读书莫等闲”,“和平宽容待人事”,“激情毅力助梦圆”这样四个充满哲理的句子开篇,简要概括了大学四年需要同学们保持并坚守的原则。然后,王经理又分别从“目标”、“梦想”、“信念”、“追求”等四个方面讲解到人生就是一个学到知道、见到悟道的过程。 最后,王经理以“茅以升”、“杨振宁”等老一辈学者和我校王岳森书记的事例勉励同学们奋发有为,以只争朝夕的方式来是自己的大学时光更加充盈。

经过此次培训,我院的学生干部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人生信仰,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的学生干部会愈战愈勇,充分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