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记者团  许佑强/摄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和学生骨干培养,提高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着力建设良好学风,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精气神。419日,我院组织开展了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辅导员韩广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从学生干部的立场出发,围绕创建先进班集体的话题进行讨论,旨在促进各组织干部了解自身职能,提高学生干部政治素质,提升其工作能力,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合作。培训初始,韩广导员做了简短精炼的发言,意在引导全体学生干部更好的履行干部职能,培养责任心和自律意识,提高自身知识储备,真正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随后,培训同学分为九组进行分组讨论并上台展示讨论结果,各组同学针对十个分问题都做出了细致可行的解决方案,发言的同学思路清晰,调理分明,详略得当,仔细分析了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做到的方方面面,思想上得到很大提升。

       本次培训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管理水平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干部对学院、学校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同学们获益良多。

本文作者:许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