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记者团 许佑强/摄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求职应变能力,增强同学们面试时的自信心,我院学生会于319日晚在一教310举办了未来,你来“模拟面试活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斌、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学生处干事许明亮、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刘世超以及就业发展协会会长洪运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包含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选手自我介绍,并由评委根据选手介绍内容进行提问。比赛正式开始后,各位胸有成竹的选手们两两上场,他们条理清晰地阐述着自己的优缺点,大胆而自信的与评委进行交流。他们精彩的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第一环节结束后,郭老师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点评,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此类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郭副处长以此向在场同学表达了知易行难的观点,并讲到只有真正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才能有属于自己的体会和收获。第二环节为讨论环节,要求选手浏览提案后依次阐述自己的观点,并与其他选手进行探讨,得到一致答案后上报评委,再由评委评分。讨论看似平静,实则暗波汹涌。第二环节结束后,电气院团委书记侯可对此次活动做出了点评,他先对参赛同学的机敏果敢表示赞赏,并倡议同学们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随后实际结合案例,为同学们提出了出了面试重点,并用一个个经典的将案例将此阐述的形象生动。在激烈的比在之后,最终由孙旭同学脱颖而出夺得桂冠,赵根亮、田宇同学获得二等奖,陆旭、王紫榕、王佳蓓获得三等奖。

本次模拟面试活动旨在为同学们还原求职现场,锻炼同学们的面试应变能力。在高校毕业生一职难求的今天,这不仅是提升自我的一个途径,也是对走向社会的同学们试金石。它使每一位参与的同学都获益良多。

本文作者:许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