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记者团  褚琪/摄

三月八日下午,电气学院组织全体女生参加了由人文学院刘素萍老师所做的“遇见最美的自己”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刘老师先给大家普及了妇女节的由来,她认为爱是一种能力,觉得爱需要尊严,理性,等待和付出,而后开始据此逐条阐述自己的观点。她诙谐幽默的风格 引来了讲台下女生们的阵阵欢笑。整个演讲分为“如何爱人”,“如何爱自己”两部分。在如何爱人的部分,刘老师认为作为女性需要情绪管理,需要与他人交流沟 通,并且允许自己爱的人出现错误,向正确的方向引导对方。而在自爱部分,刘老师提出了三个问题:如何让青春更美好?如何让生活更幸福?如何让我们的生命更 有价值?这三个问题分别教导我们要提升颜值,提升做人、学习、沟通、认知、实践、责任、自律的能力,追求真正的生活,从而实现自我价值,社会价值。

在讲座的最后刘老师呼吁女生做自己命运的主人,内外兼修,做最好的自己。本次讲座为我院的女生展示了一个更向上更阳光的女生世界,也为大家展现了女生应有的姿态,使我院女生开拓了视野,相信这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更加受益。

本文作者:王乾   杨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