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记者团:许佑强/摄

                                             作者:许佑强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6日我校第十三届Encompass杯电子电路设计大赛决赛在青春苑多功能厅举行。Encompass 中国研发中心CEO黄印全、校团委书记陈明长、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程林章、电气学院副院长邓晓燕、Encompass硬件总监王德林、四方学院电气系主任焦咏梅、电气学院教授马月辉、何朝峰、闫德立出席比赛并担任大赛评委。
为促进校企结合深度合作,电气学院与Encompass研发中心在我校成立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黄印全与邓晓燕共同为基地揭牌。黄印全经理同时做出讲话,表示希望与电气学院在软硬件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发展。随后比赛开始,各组参赛同学介绍其作品及原理并完成评委要求,回答评委提问,评委做出评价并打分。本次决赛最终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十名,共十六组作品参赛。其中《多功能门禁系统》荣获特等奖,《基于IOT的家居智能控制与安防报警系统》和《智能小车控制》获得一等奖。
赛后邓晓燕副院长做出总结点评,表达了对合作伙伴Encompass的欢迎,同时对大赛做出了肯定评价,并指出人生需要创新,鼓励大学生多多参与此类比赛,发现自我的人生价值。点评结束后,各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激烈的比赛就此结束。
校电子电路设计大赛始办于2001年,是我校科技文化季重要赛事之一,至今已举办过十三届。比赛规模持续扩大,作品类别日益丰富,涵盖了土木、交通、机械、电气、电子、自动化等多个领域。此次大赛参赛作品创意新,参赛学生年级专业跨度大,比赛过程精彩激烈,选手与观众都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也加深了对自身专业的理解,更燃起了对创新钻研的兴趣。大赛圆满结束,对学生的启迪同样深远。

 

 附获奖作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