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记者团    邱冉/摄

为引导12级学生毕业后能更好的融入工作团体,融入社会,提前从观念和行动上做好就业准备,12月1日下午,学院团委书记侯可于一教210召开主题教育观摩课。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机械辅导员任彬,我院辅导员李德全、卢诗骄,邓小刚、张文莲以及我院2012级毕业生参加了观摩课。

侯可书记就迈入就业单位后应确切的面对自己身份的转变以及如何更好的融入工作团体、融入社会、如何培养领袖气质、如何听懂别人话、如何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如何拒绝别人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还告诉大家“置身事外,谁都可以心平气和,身处其中,谁还可以从容淡定,所以请不要轻易评论任何人”。他强调同学们应学会常常换位思考来和同事、领导更好的相处。侯书记举出了各种情景,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同学们在就业后为人处世的方法,针对性强、实用性高。

通过此次观摩课,使在场的学生更全面地认清了就业后的工作环境,参会学生纷纷坦言,此次课开得及时,讲得透彻,语言诙谐幽默,形式也很生动,让他们开阔了思路,明确了就业后努力的方向,为同学们更好的融入社会做了必要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