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1121日凌晨231分,惊悉中国铁建赴马里交通部洽谈合作项目的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总经理周天想、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副总经理王选尚和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西非公司总经理常学辉在马里巴马科丽笙酒店恐怖袭击事件中不幸遇难,其中王选尚为我校机械88届校友。学校全体师生震惊之余,对杰出校友王选尚和他两位同事的罹难深表悲痛,并强烈谴责恐怖分子的恶劣行径

王 选尚生于1965年,陕西人,1988年毕业于学校工程机械专业。历任中铁二十局集团机械维修中心主任、青藏铁路工程机械队队长、一公司副总经理、新罗安 达国际机场工程公司总经理、安哥拉工程指挥部指挥长等职。2005年,王选尚赴非参加安哥拉国家战后重建的基础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在语言不通、蚊虫肆 虐、交通不便、饮食不适的条件下组织职工4个月时间高标准完成了新罗安达国际机场18公里引水工程,在当地引起极大轰动。2008年,他负责的罗安达铁路 提前通车,工程质量受到了安哥拉政府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树立了中国企业在海外的良好形象。







师生沉痛悼念马里遇袭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