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提高同学们撰写科技论文的能力,1114日上午,电气院领导邀请来自的军械工程学院的郑海起教授在我校青春苑进行了一场题为做好真学问 --撰写科技文的学术演讲。电气院院长孙晓云、院团委书记侯可及我院导师和学生们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首先,孙晓云院长做开题讲话,详细介绍了郑海起教授在学术方面的荣誉和成绩。稍后,郑教授开始讲解,他将大的标题分为两个:第一是当好研究生,做好真学问,第二是当好导师,培养高素质研究生。在第一个课题中,郑教授旁征博引,将做学问的三大要求灌输给我们,包括做大学问、做真学问、做精学问,体现了郑教授渊博的知识和理论基础。对于硕士生,郑教授更多的提倡要去创新,拥有属于自己的成果;而对于博士生,他则认为胸怀、参照系、标准更能决定一个人成功与否。在第二个课题中,郑教授主要从导师的基本素养和学术水平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从深层面上介绍了作为导师的义务与责任。会议最后,郑教授建议在场导师和学生提出自己的问题来交流一下,导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郑教授一一做详细解答,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通过本次郑教授的学术报告,我院的导师和研究生对自己未来的学术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同时也为我院进一步的研究生教育和本科生教育提供重要指导,促使我院教育工作的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