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高铁,一张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近几十年,中国高铁迅猛发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说:“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具有成本优势。”为提高研究生对高铁新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新技术的认识,10月24日,我院邀请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机车车辆研究所,国内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现场测试资深专家张继元研究员在交通应急保障中心314做了题为“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发展现状与新技术”的学术报告,铁路局供电赵科长,部分专业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继元研究员介绍了目前高速铁路供电技术与运行现状以及供变电创新技术,并针对各高铁线路应用的高铁新技术做了细致讲解。他还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自己测试分析数据与成果,生动具体地讲解了高速铁路供变电技术的实际应用情况。并就其各自的特点和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不但深入全面地了解了高速铁路供电系统与技术发展,增长了学术知识,而且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实践经验,开启了新的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