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秋雨过后,凉风习习。911日下午石家庄铁道大学2015级新生的军训汇演和开学典礼于西操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刘智华、杨绍普、陈进杰、刘国欣、张建民、李金善、荣飞、团委书记陈明长、学生会主席刘鑫垚出席。

    经过上午彩排之后,正式汇演时我院五个方阵更为从容,整齐的方队、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准确的口令、嘹亮的声音遍布整个操场,从踏步到齐步,从齐步到正步,再从正步到齐步,他们迫不及待的去展现自己的训练成果,去展示自己对于军人精神的理解。此外,我院还有一支特色表演方队参加了此次汇演,擒敌拳方队的同学们表情严肃,动作一气呵成,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风雨过后,便是彩虹。十几天的艰苦训练换来了丰硕的回报!我院五个方队分别获得两个优胜方队和两个优秀方队,邓小刚导员获特色方队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理应属于他们!

汇演结束后,党委常委张建民发表军训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军训的成果及汇报表演取得的成功。本次军训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激发了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了他们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了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

随后进行15级新生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智华主持,副校长杨绍普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学校光辉历程,总结发展成绩,深情寄语新生。此次开学典礼增加了新生对铁大的进一步了解,也消除了校领导与新生之间陌生感,令校园的氛围更加和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