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应对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难,学生就业方向迷茫的问题,我院特邀校资深就业问题专家李周男处长于9月9日在我校第九实验楼就业指导中心为我院16届毕业生做就业教育指导,同时邀请了华北电力大学吴教授为同学们介绍国家电网的招聘考试情况。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院团委书记侯可及全体16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李处长首先分析了当下大学生所学知识与就业岗位不适应现状的原因,并引用大量科学详实的数据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做了就业分析指导。同时,李处长督促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加强自身职业素养使“找工作变成挑工作”。华北电力大学吴教授向大家做了国家电网招聘考试的详细介绍,他表示,现在的电网考试还相对公平,大家完全可以凭自身实力公平竞争,为自己拼得一个完美的未来。
之后侯书记主要为大家介绍了自荐书的正确书写规范。他指出,在对方不熟悉自己的情况下,自荐书就是对方了解你的唯一途径。一份好的自荐书可以为你增添很多额外的分数,这也更有利于同学们进入更好的就业单位。张院长的最后讲话主要涉及考研的重要性。他指出,考研可以给同学们提供更大的就业空间和高度,另外一个好的导师对一个人的考研之路甚至一生成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且读研阶段知识的升华能让自己在进入就业岗位之后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环境,使自己在工作单位更快地“占领”一片天地。
通过这次就业教育活动,同学们对当下的大学生就业形式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的就业方向也有了很大程度上的了解。同时,同学们也认识到,要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梦想中的完美未来,还需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更多的接触社会,积累经验,提高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