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在这阳光明媚、百花盛开的季节,石家庄铁道大学踏着初升的晨光,迎来了第三十一届体育运动会。首先进行的是开幕式,由各院系运动员组成的方队依次进入会场,,他们踢着正步向主席台走来,接受校领导的检阅。我院方队虽没有国际学院方队华彩艳丽的服装,但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昂首阔步,手中红蓝相间的彩旗有节奏的舞动着,淋漓尽致的展现出自己的青春朝气与活力。
开幕式后,真正的较量正式开始。炎炎烈日阻挡不了铁大学子追求胜利的脚步,运动场上健儿们顽强拼搏,挥洒汗水。观众席上,加油声、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这种鼓励给予运动员无穷无尽的力量。开赛不久,场上便捷报频频,男子1500米比赛,我院刘双鑫凭借顽强的毅力勇夺第二名的佳绩。跳高赛场,周香凝力压群雄,勇夺第一。李丹在女子400米比赛中折桂。女子100米,我院更是有两名运动员入围决赛,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欣赏。教职工赛场也传来喜讯,卢诗骄导员代表我院参加女子200米比赛并荣获亚军。韩广导员参加多项比赛,为我院体育健儿树立良好榜样。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也披挂上阵,虽未获得冠军,但他们永不放弃、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收官阶段,在女子4*100米和混合6*400米的比赛中,我院健儿又一次突破了自我,连拿两项冠军,傲世群雄。在最终院系排名中,我院获得团体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为时两天的运动会在闭幕式悠悠乐曲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运动会充分展示出铁大学子的青春风采,考验了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它锻炼了体能,激活了生命,弘扬了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了笑脸和精神风貌。所有运动健儿们在本届运动会上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顽强拼搏精神让每位观众为之动容,他们比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同时也践行了“三走”活动的实质意义,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运动会,明年再见!

荣誉榜
姓名
项目
名次
周香凝
女子跳高
冠军
李丹
女子400
冠军

李丹、程夏文、赖宗然、姜盼

女子4*100
冠军

李丹、袁野、刘双鑫、张垚、程夏文、赖宗然

混合6*400
冠军
卢诗骄
女子100
(教职工组)
亚军
刘双鑫
男子1500
亚军
刘双鑫
男子5000
季军
张俊楠
女子三级跳
季军
张俊楠
女子跳远
季军
强涛
男子铅球
第四名
张垚
男子1500
第五名
 
集体10人跳绳
第六名
郑月敏
女子铁饼
第六名
谭欣
女子1500
第六名
姜盼
女子200
第六名
徐凤杰
女子400
第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