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建设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针对当前校园里面一些道德失范、不文明行为,开展了“万人评选校园十大不文明行为”活动,教职工和学生分别评选出的“十大不文明现象”,其中“考试作弊、教学场所抽烟、男女交往不得体”等行为榜上有名。学院针对种种不文明现象开展了系列专项整治行动。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团委面向全院师生发出“校园文明使者”招募通知,在招募通知发出第一天,就有208名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报名成为“校园文明使者”。文明使者将在普及文明礼仪知识、维护公共环境、维护公共秩序、开展社区服务、引导审美观念、倡议规范行为等方面开展引导和宣传工作,用自身的“微笑”和“温馨提示”的方式熏陶和感染身边的同学,让广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口文明使者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教学区、图书馆、食堂里、宿舍楼等每个公共区域都有文明使者的活动身影。四方学院文明使者、人文社科系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聂佳瑶说:以前经常看见同学们带着早餐进教学楼,现在看见有文明使者站在教学楼入口处“微笑”提醒,几乎再也看不见带早餐进教室了。还有,在图书馆大声喧哗的现场明显少了,在食堂打饭插队的同学看见文明使者“微笑”的盯着你,也不好意思插队了,公共场所抽烟的现象明显比之前少了许多,希望这种文明使者行动能持续开展下去。



 

据悉,开学以来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提高学院立德树人的水平,促进大学生全面成人成才,院党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