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打造全新的校园文娱活动形式,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季活动的开展,弘扬大学生环保公益事业,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由第四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季组委会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我爱记歌词公益大赛”决赛于4月25日晚在综餐前篮球场激情上演。校团委书记陈明长、关工委常委副主任李庚全、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机械学院团委书记王智、Encompass中国区总经理黄印全、二环路管理处负责人白永斌、河北新闻网记者董浩天、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李德全、邓小刚,现场观众一千余人观看了比赛。
活动现场充满青春的气息,弥漫着欢乐的味道,气氛异常活跃,掌声不断高潮起伏。伴随着绚丽的街舞和选手们美妙的歌声大赛拉开了帷幕。首先进行的“九秒唱高潮”环节,由于选手们实力雄厚难分伯仲,经过加时赛六名选手冲入下一环节。随着夜幕降临,比赛也键入高潮,进入“群雄争锋”环节的几位选手,不仅展示了对歌曲的熟练记忆,更展现出迅捷的反应能力,通过与互动观众的团结合作,用美妙的歌声征服现场观众,气氛瞬时引爆全场。经过激烈角逐,电气学院谭欣同学问鼎桂冠,获得全场“歌词王”称号。活动中,张学龙副院长与赞助单位共同将价值1000元防雾霾口罩捐赠给环卫工人代表白永斌,此举充分体现出铁大学子热心公益、关注环保的健康理念。
比赛结束了,但公益之行永远不会停止。一场接地气的比赛带给铁大学子们的决不仅仅是短暂欢快的视听盛宴抑或轻松愉快的周末文化快餐,更珍贵的是在寓教于乐中受教育长才干。在潜移默化中把关注环保、关爱他人、关心公益事业的理念付诸行动中,从身边的事做起,从我做起,润物细无声般的浸润青年的心田,把爱心传递下去。让有意义的事做到有意思,有意思的活动更富有意义,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言中践行青年学生的精彩人生。

 
获奖名单
奖项
单位
姓名
一等奖
电气学院
谭欣
二等奖
信息学院
胡弦琴
人文学院
李雨晴
三等奖
工程教育实验班
王孟重阳
交通学院
郑航
人文学院
张文妍
优秀奖
经管学院
李娟
电气学院
范航
土木学院
张羽翔
信息学院
孙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