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电气学院)3月6日,一个可怕的厄运降临在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贺佳辉同学身上。当天下午两点左右,电1105-1班贺佳辉突然在宿舍晕倒,并伴随着呕吐,呼吸急促,宿舍同学见状当即拨打120送往胸科医院,副院长张学龙和辅导员卢诗骄闻讯立即赶到现场并护送至医院。
经医院检查,确诊为脑动脉瘤引起的脑出血,情况十分危急,医生建议马上转到省二院救治。转院后,病情依然危重,主治医生建议必须立即做手术,并且手术风险很大,让家属有一定心理准备。当晚的手术进行了七个多小时,学生处领导也前来探视,师生们自发地在手术室外为贺佳辉守护祈祷。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贺佳辉同学作为家里的未来的希望,即将毕业并迎来人生辉煌的时刻,然而他在这时却倒下了。贺佳辉家住邯郸魏县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理想。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学院团委立即组织和号召全校师生捐款,仅仅两天一夜的时间,就募捐到了善款38111元。
在悲痛的时候陪伴是最好的良药,为了减轻家属的劳累,同学们自觉排班,两人一组日夜不停的在病床前守护,每两小时为他扣背。困了坐着眯一会,饿了自己买点饭吃,不给贺佳辉家人添麻烦,唯有盼望贺佳辉能早日醒来,就这样过了二十多天。3月30日,贺佳辉终于在大家的期盼下,度过了危险期并从ICU搬到了普通病房并有了一些意识。学院领导得知这一消息十分激动,党委书记鲍怀义、院长孙晓云,副院长邓晓燕,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卢诗骄、班长邱剑鑫、学生会副主席刘世超组成的师生代表一行八人一同前往医院看望贺佳辉,并将前期募集善款交到了他的父母手中。鲍书记对贺佳辉父母说:“有事给我们打电话,学院会尽其所能与你们共度难关的。”
大爱无疆,多难兴邦。相信在铁大师生的共同关心和帮助下,贺佳辉同学定能战胜病魔,重返校园,继续学业,完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