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让电气学院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轨道信号的有关知识与前景,提高专业技能与专业认知,12月8日,电气学院有幸邀请到中铁通信信号勘测技术设计(北京)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董玉玺到我校举办讲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轨道信号控制课程。
在讲座中,从常见的地铁设备开始,董高工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轨道信号工作的岗位特点与需要的专业素养、性格品质和就业前景。董高工讲到轨道信号工作运用需要很强的专业性,要求同学们在大学中学会cad和visio的操作,在应用中多实践,并将专业知识的概念熟记,学会6502、英语,打好数学基础等,并提到工作中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很重要,工作的前五年是学东西的黄金期,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要做到认真勤奋,踏实肯干。最后讲到同学很关心的轨道信号的就业方向如:工程局,路局,设计院等。在交流阶段,同学们提出了许多不懂的问题,董高工耐心地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学术讲座,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轨道信号专业知识,有了更强的求知欲,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的规划。相信我们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既定的目标,将来为铁路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