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由教务处、校团委共同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校第十二届电子电路设计大赛结束。电气学院院长孙晓云、四方学院电气工程系副主任马丽、马月辉教授、庞胜利教授、胡立强老师、闫德立老师、何朝峰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校团委书记陈明长、教务处程林章、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韩广应邀出席了本次大赛。
此次大赛经过近两个月的积极准备,共有100余支小组,近300名学生参加。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有18组作品进入到最终的决赛。参赛选手涉及电气、信息、机械、力学、四方等多个学院,涵盖12、13、14级学生。节能房屋、道桥积水检测等作品贴合实际,创意十足,令人眼前一亮,本届比赛首次出现与铁路相关的作品,将接触网知识应用到作品中。经过前期的初评和复赛,以及决赛现场问辩,最终来自四方学院的王悦悦、陈旭、崔立贤设计的智能家居安防控制系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
校电子电路设计大赛始办于2001年,是我校科技文化季重要赛事之一,至今已举办过十二届。比赛规模持续扩大,作品类别日益丰富,涵盖了土木、交通、机械、电气、电子、自动化等多个领域,参赛队员已达三百余人。大赛展现出我校学生追求真知、崇尚科学、锐意创新、奋发成才的精神风貌。学校近年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孵化与升级,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做到主动去实践,努力求创新,在创新实践中书写精彩的大学梦,在追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学习道路上,练就过硬本领。

附:获奖名单
奖项
单位
参赛选手
参赛题目
特等奖
四方学院
王悦悦 陈旭 崔立贤
智能家居安防控制系统
一等奖
四方学院
任杰灵 李春阳 陈鹏
道桥积水监测控制系统
电气学院
周天涯 南胜喜 冯自振
节能型智能房屋
 
 
二等奖
电气学院
雒鹏 杨影 牛乐乐
超声波智能避障小车
四方学院
高聪 张岳 郝广林
智能数字逻辑芯片检测系统
电气学院
黄俊鹏 陈祖成 赵丽颖
智能小车
四方学院
马佳茵 薛乐乐 黄泽宇
商业电能管理终端
 
 
 
三等奖
电气学院
张邸 伊金浩 陈顺超
单级线圈炮
机械学院
唐林豪 李一恒
光立方
电气学院
刘鹏飞 李硕 杨玉胜
寻光小车
电气学院
胡博 魏黎 靳邵云
基于无线传输的温度采集与报警的遥控小车
电气学院
李祖勇 孔炎标 张琳霞
基于AT89S52的智能小车
电气学院
李颖 李晓雪 沈明杰
电子万年历
电气学院
季婉晴 邱洁晶 韩耀光
交通控制灯
电气学院
程玉洁 李政 徐帅
测斜仪
电气学院
苇子瑜 黄骏鹏 寇国美
循迹小车
电气学院
左亚飞 高克 贾媛媛
功率控制器
电气学院
秦齐 李文丽 靳邵云
AT89S52单片机的多功能信号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