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贯彻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1117日至23日,电气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本次培训分别邀请到我校图书馆馆长王甲成教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党委副书记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为学员授课。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学员自学、观看电教片、社会实践、撰写心得体会、结业考试等方式进行。
王甲成教授在报告中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并对大会召开背景、精神实质以及注意问题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会精神。以“一个道路、两个实现、三个统一、四个维护”为主线,让我们领会了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王教授强调指出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报告中他充分利用图片数据等形式,通过案件介绍,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
鲍怀义书记在授课中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通过社会实践锻炼自己,不断地纠正错误的入党动机,以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以丰富的互动形式,讨论了入党的意义,诠释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纲领的科学性,并对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在学习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要同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划清界限,要弘扬党纲精髓,要端正入党动机等六项要求,使积极分子们认识到符合入党条件和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前提。
张学龙副书记在讲授过程中,提出了共产党员标准八项条件。并通过丰富的举例和名人格言,生动地讲解了大学生党员所需的自身素质。张院长指出,共产党员的标准不能降低,但是共产党员的标准不是高不可攀的,他要求每位积极分子在生活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接受党组织的培训与考察;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带头贯彻执行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方针;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早日加入党组织而努力奋斗。
侯可同志带领同学们深入理解和掌握了十八大修订后的新党章的深刻内涵。他从党的群众路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共产党面临的考验、党章与党员的发展关系及党章的重要性等几方面号召每一位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团结一致,努力维护党的纪律,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传承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严格遵守纪律,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更加勤奋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一同观看电教片《飞天》,感受到了航天员的崇高理想和大无畏英雄气概,更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白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树立了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的决心。
为号召广大积极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班动员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带领积极分子打扫关工委和家属楼卫生,并对校广告栏进行了清理。青年要自觉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课下,同学们积极交流自己的想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断学习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提高自身素质并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党组织注入新的活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此次培训使同学们清楚认识了党的历史、性质、纲领等党的知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确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世界观及积极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