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灿烂的笑容,青春的面孔,激情洋溢的他们在舞台上尽情绽放。1122日晚7点,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第四届非你不可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在青春苑拉开了帷幕。校关公委常务副主任李庚全,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邓小刚、卢诗骄,学生会主席许明亮及学长方达、邱剑鑫应邀参加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为那些对主持怀有激情和梦想,喜欢在舞台上展现自己才华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拿起了属于自己的“金话筒”。经过前两轮的初赛和复赛,决赛共有10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一开场,十位选手集体亮相“T台秀”,一一介绍自己。比赛共三个环节,模拟主持、才艺展示和临场演说。第一环节为模拟主持,模拟的情景各不相同,既有高大上的迎新晚会颁奖典礼、新闻联播现场直播、感动中国现场主持,也有令人捧腹的“挖掘机”颁奖典礼、离婚典礼……或成熟稳重,或幽默活泼,或激昂慷慨,或清韵流淌。作为主持人,多才多艺是必不可少的。才艺展示环节,各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美妙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爆笑的小品、清脆葫芦丝、深情的诗朗诵、典雅的古筝表演等节目搏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前两环节角逐,六位选手成功晋级。最后一个环节,选手抽题临场发挥,利用播放VCR的短暂时间进行准备。5号选手刘雨思关于宫保鸡丁做法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她的语气时而悲伤,时而兴奋,时而大笑,拿捏的十分到位,充分展示了过人的主持功底。比赛结果随之而来:邢光璐获得一等奖,刘艺颖、张俊楠获得二等奖,林怀柔、刘雨思、吴磊获得三等奖,贾本真、辛健、谭欣、王鹏获得优胜奖。谭欣荣获网络评选“最美主持人”奖。
选手全部表演完毕后,李庚全副主任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赛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上对中国梦、青春梦的理解十分到位,稍有不足的是主持人准备不够充分,希望该赛事越办越精彩。侯可书记最后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共创电气学院美好未来。
本此大赛丰富了电气学院全体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体现了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发掘了主持人才。相信经过不断地探索,主持人风采大赛会办的越来越好,在团委的大力支持下,这样的平台也会越来越多,学生的能力会得到更好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