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加强新生班、团干部对电气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明确学生干部所应扮演的角色和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加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整体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电气学院于十月十五日至二十四日期间开展了新生班干部团干部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团委副书记张强、李志伟,学生代表杨健、李泰、刘、张俊楠、张志浩等为14级各班班、团干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给予14级学生班、团干部一定的指导和要求。
此次培训中,张学龙副院长就学生干部工作的方法向各班委团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议,从态度到思想,再到责任,面面俱到。张院长还针对工作能力的培养,生活作风的建设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侯可书记强调了班委团委建设应全面发展,懂得观察。在工作、学习中享受快乐,健康成长,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多思考,多实践,深层次了解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提升自己。此外,侯可书记提醒班委团委在工作中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更要注重实践。学生代表以自己的经验分别就班委团委工作注意事项,工作精神,工作态度等提出了大量可行性建议。各班、团干部认真的做好记录,相互讨论分享了每次培训的心得与体会。
在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下,十月十五日培训班成员采取绿色出行,徒步赴石家庄棉五敬老院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弘扬以“接受红色教育,培养干部作风”的红色精神。在与敬老院退休党员老干部的交谈中,老人们慷慨激昂地讲述了自己年轻时的经历,并就当前干部作风问题对大家进行深刻教育,告诫大家一定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严谨的工作作风,随后热情的向大家展示了珍贵的历史影片。大家认真聆听,并进行深刻交流,大家被老干部那种对工作的热爱与负责精神所深深打动。
希望各新生班、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作用,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导向,努力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到有意思,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