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靠近群众拉近距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大学生公益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由石家庄铁道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季组委会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我爱记歌词”公益大赛于近日在综合食堂前广场举办。校党委常委张建民、校关工委副主任李庚全、校团委书记陈明长、河北省仁慈救助中心主任解健石、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李德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用公益激励青春,借歌词唱响铁大”。本着做学生喜爱的文化活动为宗旨,让有意义的活动更有意思的思想,突出群众性、自发性、公益性,无论内容还是形式力求创新和出彩。吸引了众多热爱音乐的大学生们参加海选,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2名选手最终登上决赛舞台。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高潮迭起,异彩纷呈,场面十分热烈。留学生的快闪舞开场,热情奔放的拉开本次大赛的帷幕。比赛期间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经过精彩角逐土木学院丁振同学凭借超强的歌词记忆功底脱颖而出,摘得桂冠。赛后,组织方将以观众互动环节及冠军争夺环节获胜者的名义捐献公益资金,即比赛所取得的一切赞助和奖项将捐助给我校定点帮扶社区中的困难家庭以及留守儿童。
本次活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贴近大学生业余生活,培养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了民主、文明、和谐的高校人文氛围,充分体现了自由、平等、友善的时代精神,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铁大学奉献了一次完美的视听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