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人、教育人、塑造人、激励人的作用,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体验省情,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近期电气学院团委开展了 “青春实践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1月9日-11日, “心缘”青协雷锋岗服务队走进了义堂小区开展了“雷锋服务进社区,安全知识助居民”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为社区的居民免费维修家用电器,电脑除尘。活动受到义堂小区居委会大力支持和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是真正的为百姓办实事、解难事,以后要多开展。实践活动中,队员们还联合桥东区民警开展了关于用电安全、消费安全的讲座,引导社区居民规范使用电器,并将安全用电的小常识打印成宣传册,送到居民手中。校团委书记陈明长、我院团委书记侯可指导并参加了这次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从实际出发,以专业技能帮扶为宗旨,结合义堂小区居民的实际情况为百姓们做实事解难事,将雷锋岗带进了社区,服务人民,将雷锋精神传递给每个人,在为他人提供帮助的同时,同学们也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