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1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了石家庄铁道大学第十一届电子电路设计大赛。教务处副处长杨茜、科技处副处长李惠军、电气学院院长孙晓云、副院长邓晓燕、高蒙教授、王明明博士、胡立强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校团委书记陈明长、副院长张学龙、教务处程林章老师应邀出席观看了比赛。
此次大赛经过近两个月的积极准备,共有100余支队伍,200多名学生参加。经过报名、初审、复赛、最终有16组作品进入到今天的决赛。作品涵盖领域涉及航空航天、人工智能、自动识别、探路遥感等多学科交叉内容,参赛学生专业面广电气、信息、机械、力学、四方等学院都有学生参加竞赛。最终,由机1001-5苗磊、尚进、电1205-3刘珮三位同学联合设计的四旋翼飞行器力拔头筹,获得了特等奖。
电子电路设计大赛是由教务处、科技处、校团委联合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学科竞赛,在全校颇有影响力且倍受学生欢迎的校科技文化季重要赛事之一。大赛的主旨是鼓励创新、大胆实践、放飞梦想、锻炼人才。据悉,近年来电气学院通过设置开放实验室,配备指导教师、购进实验器材等多项措施,鼓励学生进入实验室,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参与课题研究,提高实践能力,学院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大赛,使学生在理论学习和动手实践结合中找到了兴趣,让学生体验收获,让实践促进学习,让学习成为享受,享受学习的快乐。
附:获奖名单
奖项
参赛选手
参赛题目
特等奖
1001-5 苗磊刘珮尚进
四旋翼飞行器
一等奖
1104 侯元波黄兆雄任瑞龙
多功能避障小车
1105-1 张玄吴志敏
CCD平衡车
二等奖
1104 陈雪马凤蕊张超
环保机器人
1105-1 杜京朔樊文静
数字温湿度测量仪
1101-3 邢中玉姬艳鹏徐渊
智能小车
1004 张高阳居益林马森
智能小车
三等奖
1301-1 贾奇刘佳彬李然
多功能科学计算器
1104 闫丹丹娄丹刘慧
电子密码器
1206-3 刘珮刘豁达赵波
四路抢答器
1101-4 张航张为民陈佳
基于计时器的交通灯
1105-2 王泽倩缑雅伟欧莹弟
八路抢答器
1104 陈鹏张健雨崔佳南
无线遥控小车
1010-4 刘飞吕文州李民皓
简易体温脉搏测量仪
1101-4 宋海燕齐淼侯元波
超声波测距
1053-4 秦远广程言铄张彪
智能水塔控制
1010-1 陈杨铭李兴王洁瑜
光立方
1004 冯鹏飞白杨
我的宿舍之手机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