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总会主办的河北省首届机器人运动公开赛于11月16日在河北体育馆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衡水学院、二十七中、维明路小学、石家庄裕华区第四幼儿园等在内的30余支代表队近千名机器人运动爱好者参赛。
 电气学院的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两组机器人障碍赛,三组创意展示赛以及一组微缩智能车。比赛之前,同学们认真研究,积极准备,在活动室中组装机器人设备,调试功能;比赛中同学们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充分体现电气学子追求卓越的风范。最终同学们取得了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各两项的优秀成绩。赛后,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加深了对机器人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机器人活动中,为学校赢得更多更大的荣誉。
据悉,本届机器人运动赛事规模和水平在全国同类赛事中居于前列。这次大赛不仅提高了我省机器人运动爱好者的竞技能力、科技素养,还锻炼参与者的思维反应、团队协作能力,更培养了广大爱好者对现代信息社会的适应能力。
                                                                                                                                           (记者团 张思晨 岳锐)
 
 
附:
 
 
河北省首届机器人运动公开赛获奖情况
姓 名
参赛项目
获奖情况
指导老师
侯元波
机器人竞速跑(个人赛)
二等奖
胡立强、王明明
张悬、苗磊(机械)、安贺松(机械)
机器人障碍赛(团体赛)
二等奖
胡立强、王明明
陈雪、马凤蕊、张超
创意展示赛
三等奖
尉耀元
张发亮、卢坤乾、靳中华
创意展示赛
三等奖
尉耀元
侯元波、黄兆雄、张明亮
机器人障碍赛(团体赛)
优秀奖
胡立强、王明明
寇德平、陆文斌、睢宽宽
缩微智能车(团体赛)
——交通标志识别车
优秀奖
尉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