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电气学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反邪教会议精神,提高广大师生识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防范邪教对高校的渗透,营造警示教育氛围,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按照电气学院党委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部署,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9月22日至27日开展了“反邪教宣传周”,举办了专题座谈会、倡议签名、主题展览、宣誓教育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为搞好此次宣传周活动,电气学院党委专门召开专题会,传达我校反邪教工作培训会内容,并针对我院反邪教工作实际,认真部署相关工作,要求以此次宣传周为契机,扩大反邪教工作效果。9月26日,学院团委组织召开了 “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邓小刚,李德全及全院班长、团支书、学生会代表七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就邪教本质及危害、邪教现实活动、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反邪教工作政策与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9月27日,在综合食堂前举行了“反对邪教,共创和谐”倡议签名和宣誓活动。全校师生一千余人,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示反对邪教的决心。随后,学生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宣誓仪式。宣誓中,大家高举右拳,齐声宣读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了反对邪教的决心。一位人文学院2013级的同学说:“邪教组织精神控制固然可怕,但只要我们树立正确的信仰、科学理性的观念,努力培养健全的人格,就能远离邪教,让心灵充满阳光。”
通过“反邪教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创和谐”的风潮,广大师生的反邪教意识、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普遍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还将通过各种形式,继续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加大对反邪教的宣传力度,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努力。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