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系统地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加强对大学生预备党员的考察、培养和教育,电气学院于2013年5月28至6月6日成功举办了2013年度预备党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学员自学、分组讨论、观看电教片、实践活动、入党宣誓、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有计划地开展。分别邀请到张宝池教授解读《中国梦》,张学龙副院长《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等专家做专题讲座,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复兴之路》、《五四座谈会》讲话以及周本顺书记《省委八届五次全会讲话》视频,组织开展了清理校园小广告、学生公寓“大清理”等活动。对预备党员对进行系统的党的基本历史,基本理论的再教育,引导预备党员真正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之中。牢固树立为中国梦助力,为人民服务、时刻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党性观念。
培训班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有96人参加了培训,6人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举办了入党宣誓仪式,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宋万民参加了宣誓仪式,并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在培训中以小组为单位,发挥了堡垒作用,各组带领学员做到了学习有资料,课上有提问,自学有交流,讨论有记录,学完有心得,各组有评比的学习方针,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
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同志在宣誓仪式上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同学红心向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建设美丽中国、平安中国而贡献力量。二是,在政治思想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三是,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下半年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全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率先垂范、锻炼成长。做一名不愧国家的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