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4月2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励志铁大情,铸就中国梦”演讲比赛总决赛在交通应急保障中心314成功举办。图书馆馆长王甲成、校团委副书记陈明长、人文学院副院长魏文风、校关工委副主任李庚全、校关工委秘书长袁贵清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大赛在选手们高亢激昂的诗朗诵《气满乾坤 梦舞神州》中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有13名选手进入最终总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励志铁大情,铸就中国梦”这个主题,从身边的学习生活出发,以突出事件为点,以成长轨迹为线,以社会变革为面,以小见大,娓娓讲述我校学子眼中的铁大情,心中的中国梦,深深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不时赢得阵阵掌声。赛后,魏文风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和专业指导。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的专业评判,材料学院许立满同学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外语系杜碧涵和土木学院徐静文取得二等奖。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抒发了我校学子牢记使命,实现梦想的情怀。使青年学生认识到惟以勇于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踏石留印的实干,劲往一处使的齐心,才能填平前进路上的沟壑,开掘更加通达的坦途,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才能越来越近。
 
获奖情况名单:
 
奖项
演讲题目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浓浓铁大情,腾飞中国梦》
材1205-1许立满
二等奖
《用青春铸就中国梦》
外1001-1杜碧涵
二等奖
《铁大人,中国梦》
试1202徐静文
三等奖
《励志铁大,筑梦中国》
机1101-2刘晓宇
三等奖
《情系华夏梦》
交1203-7杨翔宇
三等奖
《梦在铁大,志在四方》
土1201-2丁伟
 
电气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