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3月5日,是学雷锋日。50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雷锋精神开始根植大地、感动中国,不断凝聚起社会进步的正能量。50年后的今天,我院雷锋岗的同学们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美丽石家庄,学习雷锋,铁大在行动”的号召,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雷锋周期间,电气心缘青协“雷锋岗”开展了“行动学雷锋,共筑中国梦”志愿服务活动。
从2013年3月5日起至9日,雷锋岗暨电气维修队的成员于综合食堂前设立电气维修站,维修站点主要服务内容有维修小家电、电脑除尘、检修自行车、清洁眼镜等,结合本专业知识全天候为全校师生提供维修服务。仅5日一天,雷锋岗便提供服务40余次。同时在网上建立了雷锋岗官方微博,利用新媒体技术实现网上预约服务,实现了“365学雷锋”,使雷锋岗服务常态化。
雷锋岗是我院青协长期坚持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雷锋岗自成立以来,秉承雷锋精神,以“帮助他人,提升自我”为服务宗旨,受到师生好评。队员们以自己所学解他人所需,不畏风雨,坚持执守岗位,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健康向上的积极精神风貌,使雷锋精神在校园得到进一步的发扬与继承。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为构建和谐河北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正能量,共筑最美中国梦。
电气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