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组织高校青年师生参加“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师生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合河口乡木厂村开展了“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受到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鲍怀义书记以及八位老师参加了实践活动。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策划,“爱心挥洒”小分队一行16人于625号至30号前往木厂村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为主题,对照“八个一工程”并结合所学专业相继开展了:一、新农村建设宣传活动;二、走访慰问老党员;三、帮助老乡干农活;四结合电气学院专业特色为当地村民维修家用电器;五、开展爱心衣物赠予活动;六、义务体检活动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视力、血压,并根据体检结果向村民提出健康建议;七、发放卫生安全手册;八、举办图书及学习用品的捐赠仪式;九、给小学生上课,开展以“爱国”、“感恩”、“梦想”、“励志”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十、邀请当地学生、村民参与演出,学习、发扬一些当地的传统文化节目,举办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丰富当地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十一、结对帮扶一个最贫困家庭。
正值党的91岁生日来临之际,电气学院在当地隆重举办了“红色唱响 歌颂党恩”系列活动。活动中师生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到当地中小学开展学党史、读党章、看党报、上党网、唱红歌、戴党徽、举党旗、上党课、开党会、重温入团誓词等“十个一”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平山县电视台《社会新闻》栏目组记者进行了跟踪报道。
让“三下乡”变“常下乡”,以“百千万”实践活动为契机,使广大师生走进农村,认识社会,了解社会,在实践中认识自己、提高素质、服务社会、奉献友爱,充分发挥了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人、教育人、塑造人、激励人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实现了专业技能和帮扶载体的有效对接,切实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