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全面推动学生素质教育工作的进程,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科研精神,激发学生树立环保节能的意识。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建设绿色校园的号召,把环保理念贯彻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来。电气学院于5月10日晚7点在青春苑多功能厅举办了“低碳生活和谐校园”首届环保创意大赛。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庚全、关工委副主任袁贵清、校团委副书记陈明长、人文学院团委书记任俊以及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环保大赛,各专业班级同学都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初赛选拔后,10组作品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这些环保手工艺成品的原料都选取自废弃材料,如:废报纸、废纸盒、废弃的一次性筷子、废布料、废电线、废玻璃瓶等,然后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将这些即将被遗弃的废旧物品幻化成精巧的工艺品,从而焕发出全新的光彩来点亮生活。评委老师们从“艺术品”的“创意”、“美观”、“实用”和“环保”四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考量和评判,最终机械学院代表队的“随心所动垃圾桶”脱颖而出,荣获本次环保创意大赛的一等奖。
       此项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发挥潜能、大胆创新的广阔舞台,在加强我校学生环保意识的同时,激发大家的创造才能,展现新时代的“绿色时尚”。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和创意思维能力的有益尝试,也是各项教学实践活动的有效延伸。从而推动低碳生活、提高低碳意识,保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界.
                                                                 (记者团孟祥娇)
 

选手组别
小组成员
作品名称
所在院系
得分情况
2
周德豪,卢创利,何优
随心所动垃圾桶
机械学院
一等奖
1
闫丽慧,李庆玲,高楠
环保创意DIY
材料学院
二等奖
9
徐严
有趣的方盒子
建艺学院
二等奖
4
邱炳彪,吴学伟,王永,刘欣
筷子桥梁
交通学院
三等奖
5
张行,田广华
中国馆
交通学院
三等奖
6
胡林策,宋涛,文师仪,黄鑫,郭姗姗
环保灯罩
建艺学院
三等奖
3
孙晓川,雷杰,郭太行
赵佳慧
同护一片水, 共爱一个家
电气学院
优秀奖
7
欧莹弟,王泽茜
美丽的环境
电气学院
优秀奖
8
王佳莉
珍惜节约用水, 建设美好省会
电气学院
优秀奖
10
李志武,程维
实用小制作
电气学院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