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5月4日下午15:30,纪念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师生们还在宿舍、教室、办公室等场所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自发观看,认真学习胡锦涛讲话精神,反响热烈。
中国青年运动90年的历史发展,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经验和启迪,我们要牢牢记取,倍加珍惜。当代青年是无比幸运的一代,又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他给广大青年提出5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胡锦涛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崇高历史使命的深刻阐述让广大高校学生感到重任在肩,也使高校学生进一步明确了个人正确的报国方向和成才之路。学院团委书记侯可说,胡总书记的讲话为今后做好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一定按照党中央的引领,坚持远大理想,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祖国命运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决心以此为新的起点,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运用新形式、新手段、新载体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做好青年工作,以新的工作推动纪念建团90周年。
电0905—6班团支书杨静伟说,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希望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总书记强调要把爱国主义作为青年始终高举的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号召广大高校学生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学习,深入实践,是对共青团组织长期践行的“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精神高度的理论概括,是对五四以来大学生报国成才道路的科学总结,体现了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深情期待。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共青团员的干部,一定要全面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学以致用,以期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电1005—8班陈早璟说,作为一名普通学生,总书记对青年团员寄予厚望,一再强调青年的作用,强调青年应该是一批怀抱崇高理想、最具生机活力、充满奋斗激情的队伍,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激励和鞭策。作为当代大学生青年,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一定珍惜国家和学校创造的有力环境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努力学习,从自身做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用之材,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健康成长的期望。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人类。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电10056班李嘉良说,听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内心充满了激动与骄傲,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党对青年寄予厚望,人民对青年寄予厚望,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会牢记党员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科学文化知识,以众多优秀前辈为楷模,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矢志奋斗拼搏,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