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9月1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气学院在春晖楼4层会议室联合举办了首批留学生交流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自立处长,电气学院鲍怀义书记参加了座谈会,电气学院宋万民副院长主持会议。



鲍书记代表电气学院全体师生向来自孟加拉的4位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希望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学习、相互帮助、广交朋友、共同进步,同时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祝愿在铁道大学的四年时光成为每一位留学生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白自立处长用英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并对留学生们选择我校求学深造表达了感谢。对留学生们的宗教信仰和民族风俗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和尊重,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座谈会上来自电气学院和外语系的十多位学生志愿者们用英语作了自我介绍和简单交流,表达了对留学生们的欢迎和友好,与他们一起互留联系方式,并结成生活和学习上的互助对子,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此次招收外国留学生标志着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开端,是我校国际合作和交流的重大成果,亦是我校“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要战略内容。陆续招收的首批留学生将近30人,电子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