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促进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月5号举办了“缅怀革命烈士,清明节扫墓”的活动。当天上午,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举着校旗,来到河北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同学们静心倾听先辈们的革命故事,感受他们的革命精神,向革命烈士们献上了一束束鲜花,以示缅怀之情。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同学们集体默哀,寄托着对烈士们的崇敬和哀思。之后,同学们进行了集体宣誓:发奋读书,努力成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时刻奋斗!誓词在纪念碑前久久的回荡……

 
接着同学们讨论了关于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游览着这座埋葬烈士英魂的烈士山,感受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
通过这次扫墓活动,同学们对党的先进性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心灵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革命前辈在艰苦中夺取的革命胜利,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没有理由面对学习中的困难而退缩。我想他们应该深刻的认识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革命传统的必要性,立足本职,这将是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