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更好的宣传报道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活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新闻写作技巧,我院特邀请到信息学院杨志钦老师,于320日上午在一教206,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新闻现场取景及处理技术的方法》讲座,学院大一、大二各班宣传委员和记者团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志钦老师有多年的摄影经验,并多次在国际国内摄影大赛上获奖。讲座上,他用PPT结合幻灯片等多媒体形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摄影,尤其是新闻摄影方面的相关专业知识。从相机的历史、种类、构造、参数的把握;到摄影的构图、用光、和光圈的组合,为大家详细说明讲解了平时可能遇到的一些摄影拍照方面的技术问题。针对新闻摄影的特殊性,杨老师结合一些具体的案例,从真实性的保证,明确的价值观及瞬间的把握三大方面,多角度全方位的讲解了新闻摄影的各种注意事项。讲座中,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提出自己实际遇到的问题,杨老师都一一予以了解答。
此次讲座,是电气学院近期开展的“学生新闻写作及宣传报道培训班”的第三期,旨在进一步提高宣传报道骨干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新闻采写能力,健全新闻报道网络,加强新闻报道工作的力度,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相关宣传报道工作。(记者团 卢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