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以学生为本   尽显人文关怀 
——学校为特殊学子及时解决洗浴问题
编者按:日常洗浴对于一个普通学生是件非常简单的小事,但对有特殊情况的学生来说,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大事,尤其是对于刚刚远离家乡,身处异地求学的大一新生而言,更是一件非常尴尬的难事。
   电气学院学生工作干部能及时了解并帮助学生协调解决问题,后勤集团领导和招待所员工又及时为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开了“先例”,解决了后顾之忧,这些都处处体现了学校管理和服务育人的主旨,尽显了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岳森得知情况后批示:“这是真正的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
9月4日下午,正在参加紧张军训的电气学院大一新生小云(化名)在教官的引领下,专程来到学校党政办公室,送来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我是一名从南方来的学生,坐了将近一天的火车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求学,在这里我无亲无故,但能得到校领导、后勤集团领导和辅导员如此的关心和帮助,在不到十小时就帮我解决了生活上的难题,如此高的效率,让我惊讶不已,心中十分感激,我觉得自己真的选对了学校。校领导和后勤集团对我的恩,我无法答谢,只能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让更多人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加倍努力学习,做更多有用的事来回报社会。”
原来,小云(化名)来自湖南,由于自身的某些原因,不方便和其他同学一起洗浴。9月3日电气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后勤集团相关部门联系。后勤集团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紧急召开领导班子会研究,决定由校招待所为该生免费提供洗浴直至毕业。
后勤集团在当日就为该生解决了单独洗浴问题,体现了学校对普通学生的关爱,其办事效率之高,感动了身边所有的人。当小云谈到此事时,激动地说:“我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特别感谢后勤集团,他们能如此关心帮助我这样一名普通学生,一天就为我解决了生活难题,我真的非常感动,一下就消除了我一个人在远方求学的那种孤独和无助。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现在除了更加努力地学习,我没有什么可以回报学校老师和后勤集团领导的,我只有把这份关爱和感动时刻记在心里。”情到深处,小云的眼里泛起了泪花,她现在已经申请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和后勤集团对她的帮助.(党政办公室张立 电气学院 韩江河)